陶畫相衣-黃怡文、康月足雙人展

展覽日期 : 2010/3/6-5/30
開幕茶會 : 

       黃怡文的創作忠於陶土的原味,不滿足於技巧的呈現,而是表現出樸實的內涵,賦予日常生活器皿藝術的力量。

       這次展覽主要的陶藝創作,於器乃襯托花也,但無花時亦是藝術品。此外黃怡文用陶土在陶坯上做畫,陶與畫結合一體是創作的突破,也是創意的結晶。

      康月足成立的「織足手染衣工作室」,多年來一直堅守用誠懇的心為「人」織就衣裳的信念,她說「每件衣服,都是用天然染料,我要求健康,也要求體貼的心意」,所以,無論是布料的選擇、款式的美感,甚至作為裝飾的每一個小小鈕扣,她都費心地設計花紋,一針一線用手工縫製。當送到顧客手上時,不僅是一件服飾,也是一件藝術創作品。 

       說到蠟染之美,其一就美在冰裂紋的部份!在蠟染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翻轉浸染蠟染布,此時蠟或多或少會破裂,染液便隨著裂縫滲染白布,留下了人工摹繪之外的意外花紋,像冰花,像藤蔓,妙不可喻。同樣圖案的蠟畫布料,浸染之後,冰裂紋就似人的指紋不盡相同,這時就越發顯出它不可捉摸的「美」。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