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升~飛龍在天 魚兒化龍的故事 吳翠屏油畫展

展覽日期 : 2010/6/5-8/22
開幕茶會 : 6/5(六) 10:00

       吳翠屏老師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曾任職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解說員和國立歷史博物館解說員,這其間接受了現代藝術和中國歷史文物的洗禮,在中西文化的衝擊下,對於藝術的表現,開始思索、懷疑。接觸太神刀後,開啟了藝術的新領航,有如魚兒在大海中,找到生命的方向,一躍成龍。

       吳翠屏老師於1986年與施並致老師習快樂禪心,進而習畫,施老師啟蒙用畫刀(太神刀)於濕畫中,表現氣韻的靈動。 而這濕畫法必須是一氣呵成的,一刀畫下將油彩的微細氛圍變化萬千的使了個出來。彷彿看到一張白紙開啟的天地,發現色塊和一抹線條的和諧,不經意聆聽到大刀飛舞的節奏,在身心平和的世界與宇宙一體時,我們可以舞蹈著..唱著歌..處在禪樂中。

       吳老師這一次應方圓美術館之邀,展出有太神刀初創和黑與白舞金靈的對話,另一部份是刀與油彩的愛戀,期待您的拜訪,共享生命的喜悅。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