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風律動的畫筆—顏聖哲台江風情彩墨畫展

展覽日期 : 2011/12/3-2012/2/26
開幕茶會 : 12/9(五) 18:00

       走在七股西濱海邊的路上已常是近黃昏之時,往往大大的紅紅落日就在你眼前,跟著天際間的雲彩變幻著彩色的飄舞,瞬間的多變彩雲空間,讓攝影家的朋友幾乎來不及按鍵,我在畫紙上先將尚存的記憶中完成一張張紅彩層層的夕陽作品,讓我也不儘地自我喝采!讚嘆天地間之神奇變幻無窮。但我發覺每天此刻在我身邊騎車經過美景當前的鹽工及歸航的漁人,似乎習以為常,他們回答我,那有什麼,每天都嘛一樣,是的,全地球的夕陽景色都很美,但為什麼站在自己家鄉的土地上感覺會不一樣,人親土親還有在旁一起觀賞的家鄉老朋友更親,如此之下,一張張的畫作才一一呈現。
       自古以來傳世的畫作那張不是在自己的土地上完成的作品,如范寬的谿山行旅圖,如董北宛在江南,以江南山水為寫做對象,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石濤畫黃山等等,那麼以後畫史上的<鹽田夕照>不也是一張傳世之作呢?
       在西濱兩年的日子,在黃昏之前,原來埋頭在內海中擺著頭、搖著飯匙般的嘴吧,使命地在水中撈著魚吃,漁塘邊數千隻白鷺鷥圍滿塘邊及淺泥上拼命地上下飛撲掠食淺塘的小魚兒,這是一幅很美的構圖,黑灰色的土地塘邊綠色群林,是成群白色的鳥兒們夜息的家園,綠白相間是最美的色彩,手中的鏡頭隨便一按都美,何況經過整理的構圖在畫布上更是呈現精采的傑作。
       當你歸途中看見成群黑琵飛經大大紅日,哇!壯觀!美哉!美的如一幅大地色彩的交響曲。往往畫家、作家、攝影家都容易受大地美景所感動的。此次選擇在方圓美術館展出家鄉的大地風情畫,也是為如此令人感動的展場而付出好的作品展出,更是會令觀賞者有感吧!拭目以待!值得走一趟吧。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