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翔鵬 新異境-(抽像西畫展)、方圓精品展

展覽日期 :  2014/11/1-12/28
   
賞析 洪翔鵬 新異境抽象畫    李山 文
       他的抽象畫,大多是在描繪內心那股奔放自由的隨興情趣,令人有豪放不拘、靈光躍動之感。是主觀意趣的暢快抒發,是畫家內在的情感宣洩,如天籟音樂般地流溢,彩飛色舞般地交響,可以感受到畫面的那份曼妙優雅及輕柔和諧,令人有所惑、有所悟,觸目動情,震撼心魄。
       洪翔鵬的抽象畫,不同流俗,進入到更自在悠遊的新異境領域,具有蓬勃的靈動爆發力,和揮灑如流的速度運動感。
       他的抽象畫,雖看不到外在形式的可視物,但透過形、光、色、線等形式組合,流露出畫家內心的那份感受和情懷。看那斑斕的肌理紋路,奇妙的幻象異境,生動的線條筆觸,雖已不再是呈現可見的外在世界,脫離了形象的外貌,這是畫家多年來追求那份「憶與靈通,筆與冥運,神與化合,變化無方」之抽象表現的新異境內心世界。
       這些畫作不僅有順暢的力度,更有激奮人心的內涵,令人如有聆聽音樂般地浪漫情緒,具有很強的獨創風格與藝術特質,常令人欲醉而神往,鄭板橋有首詩云「畫到精神飄沒處,更無真相有真魂」,此詩之「無真相」及指超乎物相之表皮面貌,而進入渾然忘我,飄飄欲醉,如夢如幻之真性情的「真魂」境界。        

洪翔鵬 簡歷
50年次台南縣安定人。
台東師專美勞組72年畢。
曾個展於全國文化中,圖書館社教館及私人畫廊共23次。
曾獲台南縣政府「畫我故鄉寫生」比賽社會組第一名。
目前為楠西,玄空法寺,常駐藝術詩色家。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