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炭窩九號柴燒窯 --- 圓一個夢 4人聯展

展覽日期 : 2021/12/4-2022/2/28
開幕茶會 : 12/4 10:00-11:00 歡迎您來品茶賞陶
講座時間 : 12/19 13:00-16:00 柴燒札記–對柴燒的觀想思辨
                主講人:王源堂  (有人數限制 請提早報名)

       大家願意付諸多少心力去實踐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燒炭窩九號柴燒窯耕耘了十三年完成這個從發想到圓夢的歷程。跨出第一步總是最難,窯主 郭俊成先生從研究、購買材料、開工、四年停工、復工、溫度總達不到預期、灰釉燒不熔,反覆驗證,幾經十來次失敗後。痛定思痛拆除煙囪重新搭建,然而面對的卻是來來去去的夥伴。有幸在五年前尋得夥伴 陳闌美大姊、王源堂大哥的支持,集思廣益下更改燒窯曲線,幾經百餘次的試煉後。由計劃燒成溫度、配土、入窯和投柴木柴選擇,確實讓窯體有了更完美的表現,帶來精彩的火痕、釉彩、流釉與晶花,燒出件件令人驚豔的精品。今年加入的年輕夥伴 鍾承恩先生,為團隊帶來更多活力,也期許新血的加入能夠讓燒炭窩九號柴燒窯,永續傳承。

 
參展作家:郭俊成、陳闌美、王源堂、鍾承恩

郭俊成 展覽簡歷
       年輕只因愛泡老人茶而跨入陶瓷領域,一路走來23個年頭,始終不變於生活陶瓷用品,如茶壺、茶杯、茶倉、花器及香道用器,且柴燒獨創堆疊、潑墨彩釉風格,使各個作品皆為獨一無二。作品於柴窯內經柴火,長時間遠紅外線的吸附,使水分子由硬水轉化為軟水,而產生較為溫潤之囗感,更是柴燒作品特色之一。美的物品不再只是擺飾,融入生活陶冶性情,亦使生活更加濃、純、香,歡迎各位到現場尋找生活的確幸。

2015-2019年台灣陶藝學會會員,每年聯展。
2019年新竹市文化中心 雙人展。
2020年新竹縣文化中心美術館 個展。
2021年總爺藝展中心台灣陶藝學會聯展。
2021年台南新營文化中心台灣陶藝學會會員聯展。
預告2022年02/25—03/20台南文化局台南文化中心個展。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