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陶。享陶。饗陶。

展覽日期 : 2022/12/3-2023/1/29

       本次展覽主要以各式花器為主,杯盤等食器為輔。花器是希望給植物有個適當的容器,想為各類植物創作好的棲身之所而有靈感。食器是因為眾人皆用得著,自用送人兩相宜。 兩者皆兼具實用性,亦可為平凡無奇的生活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感受:這些展品不是華麗高貴的收藏或展示品,而是每天存在我們生活中的用品。既沒有繁複的圖案,也沒有太多的雕飾,質樸簡單卻不單調,是本次展覽的一致風格。   

作者 侯惠玲
1966年 出生於台南縣北門鄉。

習陶歷程
2008年 因有幸接觸陶藝家的作品且很想自己作看看。便購買設備,看書自學捏陶。
2010年 於社區大學上課學陶,啟蒙老師:蘇世雄老師。
2010年 於康振輝老師門下,開始較有系統的陶藝學習,與一群陶藝同好彼此切磋琢磨,漸漸在掌中找回兒時對泥土那份熟悉的感動,習陶之路,多了一分成就,少了幾分孤單。

展品介紹
       感謝方圓美術館提供這麼好的空間讓我圓一個陶土夢。本次展覽主要以各式花器為主,杯盤等食器為輔。花器是希望給植物有個適當的容器,想為各類植物創作好的棲身之所而有靈感。食器是因為眾人皆用得著,自用送人兩相宜。兩者皆兼具實用性,亦可為平凡無奇的生活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感受:這些展品不是華麗高貴的收藏或展示品,而是每天存在我們生活中的用品。既沒有繁複的圖案,也沒有太多的雕飾,質樸簡單卻不單調,是本次展覽的一致風格。

創作緣起與理念
       小時候,泥土是全家人賴以為生的寶,它養活了作物,養活了一家老小。漸漸有了年紀之後,陶土是療癒我的寶,它豐富了我的生活,讓我從不覺得自己在變老。
       或許是偶然吧!一個念頭,讓我就此一頭栽進陶土的世界。算算,至今已過了十幾個年頭,當時只有一個簡單的想法:趁自己還年輕,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於是利用下班後閒暇之餘開始作陶。沒想到,陶土這玩意兒竟然這麼好玩!它黏住了我,我也離不開它!不論是捏陶時雙手在溫潤的陶土上反覆捏揉,抑或是拉胚時手指在陶土上不斷來回,每一次的關照,都是一種極致的享受,也是一次次對完美的追求,以及自我的突破。
   早期作品大部分以實用性器物為主,以分享為樂。總覺得專注在眼前一坨一坨的陶土中,用雙手創造出一個個的粗胚,上釉、進窯、燒製,滿心期待一件件的作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把自己的作品當作禮物送給周遭親朋好友,更是一件開心的事。大家喜歡,一聲聲發自內心的讚美,就是我繼續創作的源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