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的故事-林允力鐵雕展

展覽日期 : 2017/5/11-6/25
開幕茶會 : 5/13(六)10:00

       早期的台灣以農業為主要產業,農民們「靠天吃飯」而且每個季節都有做不完的「活兒」要做,一整年的收成量和氣候......等等因素息息相關,如果一整年都是風調雨順,農民就有固定的收入,又假若這一年風災頻繁,就可能造成農民們吃不飽,穿不暖。早期農人的收入其實很不穩定,環境與生活品質未盡理想,地位普遍不高,更沒有接受教育的機會,食番薯飯、穿破衫、脫赤腳、挑水灌溉、扛扁擔走遠路。生活雖然艱苦,農家婦女勤儉純樸,在物資缺乏的困境中卻是意志堅韌,對於辛勞的工作與家庭的付出毫無半點怨言。

       素人藝術家 林允力感念先祖對土地的尊敬與保護,讓子孫世代傳承的無汙染且生生不息的農地,更敬佩早期農村婦女的精神,因此利用農閒時間,透過白鐵雕塑出早期農家婦女生活景象,傳遞傳統農家勤勞節儉的精神,期許透過展覽觸動「人和土地」的韻律,歡迎邀請長輩們一同來回憶這片土地上的故事,見證在地之美。

相關影音1
相關影音2
了解更多

Image